康普派出所成功调处一起纠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1:15:4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朱建琴 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康普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大走访工作中成功调处一起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纠纷案件。

今年7月11日,康普乡李变组村民普?菖?菖、曲?菖?菖在他人的介绍下,与巴迪乡阿尺打嘎村比姐组的唐?菖?菖、唐?菖、丰?菖?菖等人商定:由普?菖?菖、曲?菖?菖到阿尺打嘎村比姐组的山上采矿,预付给唐?菖?菖等人采矿押金20000元,出矿后,每吨抽成给唐?菖?菖等人600元,并写了一张简单的协议书。

在采矿过程中,普?菖?菖得知矿山不属于唐?菖?菖等人所有、加之矿洞地处偏僻、路途遥远,不愿到巴迪采矿。期间普?菖?菖多次到巴迪或以打电话的形式向唐?菖?菖等人退押金,唐?菖?菖等人要么不接电话、要么闭门不见,并声称:矿洞我们已介绍给你了,采不采矿是你的事,退钱的事免提!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普?菖?菖认为唐?菖?菖等人欺骗了自己,一怒之下组织了亲戚朋友等10余人准备到巴迪索要押金。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康普派出所高度重视,全体民警提前介入调解。通过向普?菖?菖、曲?菖?菖等人宣传法律法规,指出解决此事的合法途径,稳定当事人的情绪,及时疏散了准备到巴迪索要押金的10余人。

日前,在巴迪派出所调解室,就普?菖?菖、曲?菖?菖与唐?菖?菖等人的纠纷进行了调解。通过大量说服教育工作,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协商。经过2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双方均表示不再以此事再挑起事端。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