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从小事做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1:38:06

近日,记者在维西县塔城镇采访时了解到,多年来,其宗村党总支以党员交特殊党费、带头捐款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关心,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以村‘两委’的名义看望病逝村民家属和慰问生病或困难的党员、群众,这种做法我们已经延续了好多年。”村委会副主任李万生说,“虽然带去的东西不多,但村民们都明白这是我们村‘两委’的心意,是来自党组织的关心。”

百姓身边无小事。一些看似很小的事情,有时往往是群众最急需解决的事,是群众眼里的大事。 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代言人。其宗村党总支从细节入手,从群众关心的小事抓起,他们认为,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比任何豪言壮语都实用。

“是党支部的帮助,我家女婿的病才能医好。”在其宗村中组,牛哪激动地向记者讲起了去年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带头捐款,帮助他家女婿品楚治病的事。去年,牛哪家上门女婿品楚在香格里拉打工时,患上了肺病,到昆明住院医治,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村“两委”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后,党总支组织募捐,党员带头捐款,共筹得11600多元钱,为牛哪家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梓里罗组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8月14日,社员彭玉七家刚建好的房屋遭遇火灾,造成经济损失15万元。灾情发生后,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带头捐款,全村群众积极响应,共捐得11750元钱,帮助彭玉七家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其宗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不论大小,只要是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就是大事的理念,从人民群众看得见、感觉得到的小事入手,从细节抓起,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仅组织党员捐款帮助村民解决像牛哪家这样的事,也组织党员分段打扫卫生,解决村庄脏乱差的问题。同时,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寻找探索全村产业发展路子,并以党总支组织、党员带动农户的方式,用两年半的时间,连片种植了3580亩11万株核桃,为全村436户1890人寻得了一条适合当地的致富路子。

从小事做起,从群众需要解决的点点滴滴做起,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其宗村125名党员过去到现在时时在做的事,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共同建设和谐新农村是其宗村125名党员现在和今后继续要做的事。(余丽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