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4:58:27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国忠 杨丽娟)为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农村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迪庆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切实开展农村地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农耕车违法载客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农耕车违法载客行为。

各基层交警中队以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和农村公路与国、省道的平交路口等为重点整治路段,以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交通民警在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形式,着力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和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使遵章守法和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努力减少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自10月15日以来,全州各级交警部门发放宣传材料25000余份,检查各类车辆386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8起,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