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王志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5:25:09

香格里拉县金江镇车轴村光明村民小组年过70的和爱春老人,逢人便要夸自己的儿媳妇如何好。

原来,和爱春老人含辛茹苦把三个孩子养大成人后,正想着度天伦之乐时,祸从天降,自己患了青光眼病,什么也看不见,孩子们带她四处求医治病无效,现在老人的吃、住、行都要有人照顾。有道是“久病无孝子”,但和爱春老人的三个孩子从来没有冷落过老人,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的母亲感到幸福,自从长子王文静取了王志芸后,在儿媳王志芸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老人感到日子越过越幸福。

每天早上,王志芸早早起床后,首先做好早点,然后为婆婆倒便盆、穿衣、梳头、洗脸,服侍婆婆吃早点,忙完一阵子后,出工之前把婆婆背到村里其他老人那里休息、聊天。每天王志芸是村里收工最早的人,因为她心里惦记着自己的婆婆,有些时候王志芸在地里忙农活,突然刮风下雨,她要放下农活,赶往家里把正在院子里休息的老人背到屋里。老人由于长年患病,心情不好,有时会发脾气、甩东西,这时候王志芸哄孩子一样哄老人,直到老人的脾气缓和为止。

王志芸这种孝敬老人,爱戴老人的优良作风,村民们都大家看在眼里。为了把这种优良作风在村里发扬光大,车轴村每年都在6个村民小组中开展“敬老模范”评选活动,鼓励村民敬老爱老。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