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社拖拉机手到农机大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5:31:55

秋日的金江镇兴文村农田里,收割机轰轰地将一茬茬谷穗割倒,拖拉机突突地往返运送包谷杆,“农机大户”杨红春驾驶着自家的收割机帮助村里其他农户收割稻谷,不到一袋烟的功夫,三分地里的水稻就收割完毕。

昔日的公社拖拉机手杨红春,上世纪70年代是公社里的知名人物,他常常驾驶着公社的东方链轨拖拉机帮助村民到田间上粪、拉运庄稼。从公社大锅饭到包产到户,时间过去了30多年,杨红春拖拉机手的角色渐渐被村里人淡忘,但农机大户的称号却在村里人尽皆知。在他的院子里,价值上万元的拖拉机、撕包谷机、脱粒机、粉碎机、碾米机等农机具依次排列。杨红春告诉我们,他以前购买的拖拉机现在都成废铁了,所以又购买了新式的耙田拖拉机。杨红春的收割机不仅方便了自己,而且在村内外都大有用处。在农忙时,只要有人需要,杨红春就驾驶着收割机按照每亩100元的价格为村民收割庄稼,再按照不同的价格收取粉碎和碾米加工费。杨红春说我们山水坪村民小组70多户农户家家都有拖拉机,60多户有碾米机,收割机就有2台,他现在正在琢磨着在农机补贴的范围内再购置一些新的农机具。 (迪庆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好儿媳王志芸

下一篇:兴文村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