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达村民种植红提乐开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5:28:16

正在红提地里松土的马云光。

10月22日早晨,云雾还没散去,金江镇仕达村的田野里已是一片忙碌景象,人们正在自家种植的红提地里翻地、松土、备肥。

金江镇仕达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种养殖业自然条件和气候优势,但传统的种养殖业产量低、品种单一,影响了群众的增产增收。近年来,金江镇党委政府把发展一村一品区域经济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组织工作队深入农村走访农户,宣传发动农民,转变农村干部和群众的观念。同时,不断增加科技投入,提高农业经济的科技含量,帮助广大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发动村民们围绕市场调结构,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红提种植业,带动了群众的增产增收。

王建英是仕达村从事传统种植较早的农户,看到村里的很多农户种植红提增收后,也发动家人种植了1.4亩红提,今年全部挂果,并卖了个好价钱,收入高达8000元,是种植粮食收入的2倍。

穿过密密麻麻的红提林,我们遇见了正在红提地里松土的马云光,他说:“自己是村里种植红提最早的农户之一,今年他家红提种植规模已经扩大到4亩,单产收入达3万元左右。”马云光得出总结,种植红提有三高:投入高、风险高、收入高。他认为,目前群众最缺乏的是红提病虫害防治知识,现在家家都种红提,收入可观,市场前景很好,希望政府能在资金、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予扶持。 (迪庆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