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子实现了新房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5:39:38

卓玛老人家新旧房对比。

今年秋天,对于香格里拉县五境乡泽通村各觉村民小组60岁的卓玛老人来说是一生中最高兴的日子,她和儿子搬进了宽敞漂亮的房子,实现了她们的新房梦。

看着刚建好的新房,卓玛老人感动不已,高兴地说,“要不是党和政府,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住上这样的房子。以后下雨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由于家里贫穷,卓玛老人年轻时一家住在向别人借来的破房里。嫁人后也没有住上好房子,她和丈夫就住在低矮潮湿的木楞房里。后来,村里看她们一家人住房困难,便动员村民出工出劳为她们盖了一所藏式土掌房。如今,这房子也有了20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房子已严重变形,按照卓玛老人的说法是“月照床,风扫地”。丈夫去世后,家里的生活更加拮据。她和儿子的生活都要靠国家救济,更不用说盖新房了。看着家家户户盖起了漂亮的新房,母子俩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总是盼着自己也能住上新房。

去年,五境乡党委、政府得知卓玛母子俩住房困难后,安排了安居工程和高原农牧民定居工程项目资金4万多元。在村民们的帮助下,母子俩盖起了新房,终于实现了新房梦。(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