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雪山之子” 固“国防之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07:16

10月30日,维西人武部在2011年应征青年中开展了“学雪山之子、固国防之活动,号召全县应征青年向龚曲此里学习。

民兵们普遍反映,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他们了解了英模的光辉事迹,更让他们了解了怎样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益的人,希望能增加活动时间与内容,以便更好地享受这顿精神大餐。人武部党委研究决定,在已经安排书面阅读、观看视频、参加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学习的基础上,将两位英模的事迹汇编成册,发到每一位青年的手中,并专门制作了心得体会交流本,便于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及时记录所想、所感、所悟。同时,人武部每一位干部精心准备教案与多媒体课件,安排专门时间与他们共同学习交流。

笔者走进应急民兵训练基地学习室,只见一本学习体会扉页里这样写道:“龚曲此里同志常说: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这是多么朴实的一句话。我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也许一辈子也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有自己的舞台,如果能如愿以偿,应征入伍,那我将手握钢枪,拳打豺狼虎豹,守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祖国需要我去建设家乡,那农村就是我的战场。在这片战场上,我要维护好我们民族的团结,帮助村干部处理好家长里短的小事,让村民们在关键时刻明辨是非、分清敌我,不让那些民族分裂势力有机可乘,为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事尽一点绵薄之力。” (鲁文杰 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