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工商局廉政文化建设见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09:13: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邵学军)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县工商局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谐工商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工商系统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把工商廉政文化建设同学习型工商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基层执法人员向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制度、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制度、工商文化建设制度,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四评四亮四满意活动,深入开展强素质比奉献深化忠诚教育活动和知识竞赛、红歌比赛,进一步加强学习廉政准则和党章,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45篇,扩大工商廉政文化影响力,坚定了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

把廉政文化建设同廉政风险点防范结合起来。建立廉政风险点防控体系,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认真查找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能。通过层层签订防范责任书,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

把廉政文化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廉政文化建设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提升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上来,各股室、分局(所)把工作承诺、文明规范用语、服务忌语、工作职责、“八六八禁令”上墙,做到让全体干部职工入脑入心,有的放矢地把廉政文化融入到工商行政管理各项业务工作中,努力做到在强化监管服务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以廉政文化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和促进监管服务工作。

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利用廉政文化,引导广大工商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能,转变了工作作风,规范了行政行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