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乡扶持养殖产业惠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1 18:53:57

近年来,佛山乡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养殖等产业,有效推动了该乡农业产业发展,使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2009年,由乡兽医站牵头开办必永贡村藏鸡养殖基地,成功孵化1200多只小鸡,孵化出的小鸡无偿发放给山区农户饲养,为农户养殖业提供品种保障。

说日生态养鸡场主人都吉介绍:他的养鸡场今年2月份与人合伙开办的,开始有500多只鸡,都是乡兽医站免费发放的鸡苗。现在要从周边农户买入小鸡,或到其他地方引进好品种。经营近一年,收入看好。目前,一只鸡可以卖到70-100元不等,主要卖到县城以及周边各单位和家庭。他还说,以前,养鸡最怕的是得疫病,现在不怕了,乡兽医站会定期下来检测疫情,指导养殖管理。卖鸡不能说很赚钱,但也是一份不错的收入,家里的零散开销都能靠卖鸡解决了,家庭总体收入也比先前好多了。

据介绍,佛山乡在培育农村新产业时,也会有配套的后续技术服务,重视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认真搞好品种改良、疫病防治、技术培训等服务。今年来,佛山乡在县农牧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葡萄栽培管理技术、藏鸡养殖技术等培训,给农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与保障。(此称 安永鸿 马建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