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起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7 11:09:25

近日,一场意外的大火,吞噬了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崩顶村民小组追玛七林的家,使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突然间陷入了家徒四壁的贫困中,由此引发的一场爱心救助活动在这里延伸……

说起当天的火灾,年过50的追玛七林还心有余悸。她说,当天,她在离家不远的地里干农活,下午4点左右,家里的房子因电线碰电引起了大火,房子仅在10分钟左右就变成了废墟。及时赶来的村民在火中救出了4头牛和1头年猪,其他的所有财产都被大火吞噬,经济损失近10万元。

“以后的日子怎么过?”看着无情的火灾吞噬了自己的家园,这是追玛七林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儿子一个人在外面打工挣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追玛七林忧心忡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追玛七林一家人陷入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乡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向他们伸出了温暖之手,乡党委政府成立了安置组,在做好受灾户的思想工作的同时,及时向受灾户送去了大米、棉被等救灾物资。期间,幸福村的党员干部首先站出来了,他们发动村民出资出力,不到4个小时就为受灾户盖起了一栋空心砖房,四村八邻的群众也为受灾户送来了物资,在大家的帮助下,一个温暖的家在废墟中建起来了。

“这都是乡里和幸福村的群众送来的,粮食够我们全家人吃一年了。”追玛七林指着一堆粮食和各种日用品说。追玛七林一家人的不幸牵动着尼西乡无数人的心,大家在解决好她家吃、住、穿问题后,想到的是这家人以后的日子,又在乡里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几天以来共募集到爱心捐款7万多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