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受灾群众将在年内住新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7 11:09: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近日,记者来到今年遭受泥石流灾害的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兴隆村,只见框架成型的新房排列公路上方,村民正在忙着建设新家。

今年7月1日晚24时左右,兴隆村兴隆河水源林山体发生滑坡引发泥石流,冲毁民房55间、水电站2座、农田450亩,农田受灾面积达1500亩。泥石流灾害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了群众财产损失,李继尧家就是受灾最严重的一户。

“泥石流灾害发生时,我家的房子被泥石流冲毁,家中几乎什么都没有了。”提到泥石流灾害,李继尧的心情依然有些沉重。“政府给了我们10万元的房屋恢复资金,加上全家人投入劳动,现在房屋的框架已成型了,我们有望在年内住进新房。”他满怀希望地说。记者在李继尧家还看到,除了一栋二层楼的主房房屋框架基本完成外,一侧的三间平房也完成了框架,几名工人正在砌砖。

据了解,金江镇兴隆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计划投资1015万元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目前已完成投资428.5万元,占总投资的42.2%,其中投入61万元进行灾后民房恢复重建。此外金江大沟、人畜饮水管道、田间沟渠修复和河道治理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帮助受灾户重建家园,金江镇还动员全镇干部职工捐资80680元;全县各部门职工也积极为灾民捐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