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不再为用水发愁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14 11:00:48

11月8日晚,记者在维西县叶枝镇叶枝村采访,感受最深的是近年来,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该村农田水利建设快马扬鞭,群众用水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我们村不再为用水发愁了。”叶枝村农民李新梦今年71岁了,他亲眼见证了叶枝村解决用水难问题的进程。他说:“过去,我们村用水难,每逢插秧季节,水不够用,秧子插不下去,群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叶,叶枝村和梓里村曾经发生过争水群体性事件,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

叶枝村、梓里村水田多,用水量大。两个村同用一个水源,每逢插秧季节,两个村之间以及户与户之间争水的矛盾就爆发了出来,群众盼望解决用水难问题的愿望一天比一天强烈。

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叶枝镇党委、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完成了同乐大沟等水利工程以及梓里村、叶枝村田间渠系建设工程。有了充足的灌溉用水,叶枝村、梓里村以及户与户之间结束了争水的历史,群众不再为用水发愁了,生产发展了,邻里和睦了。(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