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基本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1 11:09:1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农布扎西)近年来,我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从2006年起,我州就把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彻底改变了过去“小会炕头坐,大会露天开,办公无场所,活动无阵地,群众办事无去处”的状况。州、县、乡(镇)、村级活动场所领导小组牵头抓,并会同相关部门对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的建筑面积、建筑时间、建筑结构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了比较详细的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资料档案,提出了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规划,做好了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州各级党委高度重视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各级领导深入基层,对自然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并提出了“建设一批成熟一批,建设一批巩固一批”的好思路。建设过程中,在中央、省、州资金补助的基础上,各地结合实际,采取对口支援、单位帮扶、社会捐助、群众投工投劳等方式,扎实推进建设步伐。目前,在全州779个自然村党支部中,新建党支部活动场所213个,修缮336个,“七有”设备配备534个自然村村党支部;共投入资金3001万元,“七有”设备资金272.34万元。

  同时,州纪检监察和质检等部门高度重视活动场所建设的监督工作,提前介入、全程参与、跟踪监督,严格审查资质,加强工程建设的管理,确保进度和质量。建成的活动场所,按照集党员教育、村民教育、远程教育、科技教育、文化教育和信息集散的功能定位,在发挥好开会、学习、活动等基本功能外,进一步发挥活动场所在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性事物活动和农民培训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