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1 11:39: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陈义)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香格里拉县将采取五大措施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明确乡镇职能定位,突出经济工作重点。乡镇要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力扶持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导上来,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进一步拓宽乡镇政府服务“三农”的渠道,改进服务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注重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农村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对村民自治工作的指导,积极推进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着力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进一步理顺责权关系,努力实现“以责定权、权责对等”。今后,凡规定由县级部门承担的责任,不能转嫁给乡镇,应该由县级部门完成的行政事务,严格实行以县为主、乡镇协助的体制,确需乡镇协助或委托乡镇完成的工作,要赋予乡镇相应的事权和财权;进一步理顺乡镇事业单位的管理体制;加强派驻机构人员管理。

  进一步规范乡镇党政机构、群团组织、为民服务机构的设置。

  进一步规范乡镇事业单位设置。

  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严禁超编进人,妥善安置超编人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