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超额完成新增冬青稞种植面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8 18:05: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芹) 记者从州农牧局获悉,截止目前,全州冬青稞种植面积达17026亩,涉及全州12个乡镇38个行政村5409户,总用种量为190.4吨,超额完成州政府下达的1.7万亩的任务。

  在项目实施地的选择上,州农牧部门尽量与发展青稞产业的优势区域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青稞生产区域农业基础建设,做好青稞生产区域的沟渠、田间道路、水池、水窖、管网配套建设,增加有效灌溉面积,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青稞生产区域基础条件,不断提高青稞产业生产能力。

  在种子方面,我州农牧部门进一步加快青稞良种引进和选育,培养优良青稞品种,选育适合我州种植的优质、高产加工型品种,扩大良种繁育面积,逐步提高青稞良种统一供种能力,不断扩大青稞良种覆盖面。

  为充分调动农民种植青稞的积极性,州政府召开会议决定,由香格里拉粮油收储公司以每公斤3.7元的保护价收购青稞,给种植户吃了“定心丸”。同时,每公斤青稞种给予州级补贴2.5元。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