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户拉姆的“致富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9 16:55:32

  早晨,记者一行从奔子栏出发驱车赶往羊拉。过了曲宗桥,一路尘土飞扬,前行几十公里来到达日村,一进村,就看到一家酒店,酒店停车场里停着两三辆车,门口竖着牌子,上面写“雅雄酒店”。“雅雄”在藏语里就是“很好”的意思。顾名思义,它就是这里最好的酒店了。

  酒店老板名叫格茸拉姆,今年42岁,她一家8口人是从距离达日村18公里的羊拉乡茂顶村搬迁过来的,是这里的第一批搬迁户。前年,格茸拉姆抓住商机,利用达日村是香格里拉县和德钦县通往羊拉乡和羊拉铜矿的必经之地的这个地理优势,与家人商议后,向几个亲戚借了几万元,从银行贷了30多万元,在达日村村口建起了一家总投资接近70万的三层楼酒店。酒店拥有12个标间,平均每标80元,同时她还附属地做起了餐饮,价格比较实惠,给过往的行人提供了方便,也增加了家里的收入。(记者 石显尧 杨勇 实习记者 卓玛拉楚 通讯员 江初)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