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扶贫办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扶贫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04 19:47:06

香格里拉网讯 自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香格里拉县扶贫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真正起到了“多措并举抓廉政,建廉队伍促扶贫”的示范作用。

注重教育,开展“教育倡廉”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读条例、听报告、看影片、写评论等形式,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从正反两方面激励和教育干部职工,使扶贫办职工思想得到教育,心灵受到熏陶。

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考核目标。在实行打分制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中,重点对廉政建设中的工作落实、教育预防、制度建设和落实、监督制约机制、责任追究五个方面逐项进行打分,实现“考核推廉”目标。

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勤打“预防针”。 定期与各股室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听取干部职工对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在这段时间内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问题,安排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以项目监督管理为抓手促进风廉政建设。在项目建设中,坚持公平竞争的方法和原则,做到不参加请吃、不收受礼品、礼金,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严格项目督促检查,按照各自分管的项目,督手续、督质量、督进度,严格按照项目工程建设规模、内容、标准要求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追究整改,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落实。(香格里拉县创先争优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