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9%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2 19:15: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和金莲)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香格里拉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为11.47万人,参合率达99%。

香格里拉县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把握好“四个重点”,即: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进度;深入发动,确保群众踊跃参保;把握原则,确保政策准确执行;加强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进一步强化措施,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掌握好工作进展状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对这一惠民政策理解得更透一些、掌握得更深一些、接受得更易一些,全面消除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误解,达到自觉踊跃参保目标;在业务经办管理上,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统一机构名称,统一经办流程,确保工作的一致性和规范性,为促进全县统筹城乡医疗保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格监管,不断提高医疗保险基金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

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领导,把医疗保险工作列入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县医保经办机构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带着感情和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开展工作,把好事办好、办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县医疗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周密策划、加快实施,切实解决好这一惠及全县人民的重大民生问题,为促进“健康香格里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