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民政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平台1月1日起运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2 19:17:56

7种人群受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经过香格里拉县民政部门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和信息采集工作,民政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平台计划2012年1月1日投入运行。

据介绍,香格里拉县积极为全县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城乡“三无”人员,城乡无工作无收入的优抚对象以及红治治所病人,孤儿,无监护人或因监护人无力监护、危害社会确需入院治疗的城乡特殊精神病人,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搭建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平台,从根本上缓解他们看病难问题。

据香格里拉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香格里拉县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救助额度每月都在40多万元。救助采取对农村五保对象、优抚对象在享受新农合优惠政策后的自付资金实行全额救助、在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报销医疗费用后,个人自付部分再按比例给予二次救助等方式提高医疗救助的实际效果。

重点民政对象因病在州县乡镇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患者按定点医院的相关规定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在办理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的同时,可向定点医院直接申请城乡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救助。经定点医院核实、民政部门确定属救治对象的,填写《香格里拉县民政城乡医疗“一站式”救助申请审批表》可享受城乡医疗“一站式”住院即时结算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