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城区傈僳族同胞欢度“阔时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2 19:22:06

21日,香格里拉县城区傈僳族同胞欢度“阔时节”。(余富全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福满神州人安泰,金龙迎来祥和年。12月21日,2012年傈僳族“阔时节”茶话会在环太酒店隆重举行。居住在香格里拉县城区的傈僳族同胞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贺佳节。

州委副书记杨铭书,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灿光出席茶话会。

杨铭书在茶话会上致辞。他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香格里拉县城区的傈僳族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州各族儿女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相互帮助中,共同致力于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创造了多姿多彩的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杨铭书指出,“阔时节”作为傈僳族喜庆时间最长、活动内容最多、节日气氛最浓、影响范围最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共同欢度“阔时节”,就是继承和发扬各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这必将有利于增强民族大团结、繁荣发展民族文化、凝聚各族人民的力量和智慧,推动迪庆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杨铭书强调,全州各族人民是推进我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唯有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才能完成好迪庆“四个家园”的建设目标。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的主线,积极引导全州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迪庆香格里拉建设得更加美丽,让全州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李灿光主持茶话会并致祝酒词。他希望,香格里拉的傈僳族同胞与全州各兄弟民族一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共同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繁荣发展,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傈僳族代表李贵生代表居住在香格里拉县城区的傈僳族同胞在茶话会上发表感言。

在当天的“阔时节”活动中,傈僳族姑娘和小伙们用歌声代表语言,用舞步代表激情,歌唱美好生活,欢庆幸福时刻。一首首傈僳族“木刮”,一个个傈僳族舞蹈,把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州政协副主席阿青、和根合出席茶话会。州政协秘书长李力能以及州直机关各部门,省属驻州各单位,香格里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茶话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