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加强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7 18:45: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我州把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为了解和掌握全州餐饮服务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基本情况,规范和促进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今年7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和确认活动,同时,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强化食品餐饮安全、监督量化工作为重点,积极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自6月以来,共办理新开办餐饮服务许可16户、名称或法人变更5户、换证65户。对在我州境内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进行备案,共受理广告备案申请8起。开展了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以及龙泽源牌参杞胶囊、上海养生堂相关假冒保健食品、邻苯二甲酸酯类非食用物质(塑化剂)等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76家次。同时还开展一信两书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140户,检查保健食品357种、化妆品478种;签订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承诺书140份,发放至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公开信140份,签订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目标责任书140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