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乳制品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30 10:37:38

  元旦、春节将至,省质监局要求,全省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乳制品风险监测工作,开展以酒类、肉制品、食用油为重点品种的综合整治回顾检查工作。

  从今年10月至今,省质监局进一步加强了对全省乳制品产品的风险监测工作,从截至12月中旬的监测情况看,目前由云南省生产的乳制品及含乳食品在非食用物质和致病菌等高风险项目上,均未出现质量安全问题。针对个别外省企业出现的问题,省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和广度,力争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12月5日,在今年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省质监局又发文要求开展为期45天的以酒类、肉制品、食用油为重点品种的综合整治回顾检查工作,全省质监系统要严格按“四个必须、五不放过”的要求,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个必须是:发现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必须停产整顿;整改未达到要求的,必须吊销生产许可证;对违法企业和责任人,必须按规定从重处罚;对涉嫌犯罪人员,必须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五不放过是:查处企业时,做到原料来源、产品流向未查清的不放过;问题产品未召回、未处理的不放过;不法企业未受到惩处的不放过;企业管理和监管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案件警示教育没做的不放过。

  四季度监督抽查工作全面铺开,覆盖的产品包括调味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食品、豆制品、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等。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从已上报的检验数据看,节日期间消费较多的食品,如乳制品、茶叶、速冻食品等总体质量良好。针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省质监局将依照相应的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云南网 吴双红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