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6州市将建工作站服务自驾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30 10:38:40

  明年起,云南各地州将陆续建立自驾游工作站,全面打造全省自驾游区域合作环境,助力“无障碍”自驾游。喜欢自驾游的市民和游客,不用担心车子抛锚、找不到路,一个电话,工作站都会帮你协调解决。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旅游协会旅游自驾车与露营分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打造省内“无障碍”自驾游,该分会将在全省设立工作站,建立州市间自驾游纽带。工作站除协助各州市开展旅游自驾产品互联、互销、互动外,将为游客在自驾云南的一路上提供有保障的组织机构。今后游客自驾游途中,如遇到车子抛锚、迷路等情况,都可致电联系当地工作站帮助解决。

  据了解,目前,自驾游工作站建设工作已开始启动,得到了各州市旅游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首批以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和怒江为试点,而西双版纳和大理工作站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可成立正式运营。届时,可为自驾西双版纳和大理方向的自驾游客提供服务。

  外省游客“落地自驾”云南工作站也可给予帮助。外省游客可联系工作站提出自驾需求,待核定游客个人信用后,工作站将推荐当地信用度可靠的租车行给游客,起到中间担保的桥梁。

  “今后,自驾游工作站更多扮演的是一个服务机构的角色,为‘云南人游云南’和‘省外人自驾云南’提供个性化的自驾游服务。” 省旅游协会旅游自驾车与露营分会副秘书长张凡介绍,除此之外,工作站还将配合各地旅游相关部门就自家营地和景区建设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建议。

  此外,明年期间,省旅游协会旅游自驾车与露营分会还将根据周末、小长假、黄金周和不同的游客群体,打造10条云南省内精品自驾线路,并与广西、四川、贵州、重庆、西藏等自驾车协会合作,建立信息互通、产品互通的渠道,并与缅甸、泰国、老挝、越南等国家的相关机构和旅游企业合作,共同解决通关便利化等问题,为云南省内、入境东南亚“无障碍”自驾游进一步提供便利。

  昆明日报 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