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各级各部门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08 18:54:01

“博爱送万家”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亲手为康复村里的康复病人穿上御寒衣服。 (余丽芹 摄)

州、香格里拉县红十字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1月5日,州红十字会、香格里拉县红十字会在香格里拉县康复村启动2012年度“博爱送万家”活动。给65名因麻风病致残、生活贫困的特殊人群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康复村里住着的大多数都是老人,因麻风病致残,生活不能自理,吃穿住行都靠救济。春节临近,在这个亲人团聚的节日里,他们更需要温暖。把2012年度‘博爱送万家’活动的第一站放在康复村,就是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去关注、关心这个特殊人群。”州红十字会负责人李涛说。

当天,州、香格里拉县红十字会把毛毯、棉衣、夹克衫、鞋子、大米、食用油、洗衣粉、毛巾等价值50898.75元的物品送到了麻风病人手里。

据了解,多年来,州、香格里拉县红十字会按照“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把康复村当作救助重点,积极呼吁,让外界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康复村病人的真实生活,争取各界人士的救助。仅2011年就为康复村争取了35000多元的物资。

州接待处

香格里拉网讯 日前,州接待处深入维西县永春乡永春村锅底塘村民小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通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为扶贫点送去大米2吨、保温瓶100个、家庭包40包、儿童衣服250套、鞋200双,帮扶资金7万元。

州接待处自2002年与锅底塘村民小组建立挂钩扶贫关系以来,以教育和产业扶贫为切入点,坚持每年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想方设法解决扶贫点教育、医疗卫生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促进联系点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州接待处)

  州档案局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恒春)2011年12月31日,州档案局深入到扶贫挂钩点维西县塔城镇柯那村史跨底村民小组了解民情,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

此次访贫问苦活动,共慰问困难户15家,看望困难老党员5人,送去绵被20床、衣服50套和慰问金等。特别看望了已有52年党龄的82岁老共产党员罗玉清和一直由该局资助上学的史跨底村民小组唯一一位大学生刘春绿一家。

  州质监局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使老党员、退休人员和因病致困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州质监局党组和工会负责人分别奔赴各地专程到本系统老党员、退休和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节日慰问,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个老党员和退休职工家中,该局党组都向老党员和退休职工介绍迪庆质监目前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和征求老党员和退休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发挥余热,为迪庆质监事业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并祝老同志们春节快乐。在困难职工家中,仔细询问了具体困难,送上慰问金。使老党员、退休干部和困难职工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单位的真情关怀。

维西县保和镇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维西县保和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领慰问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慰问本镇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及高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活动中,共为全镇18名离退休老干部、14名高龄老党员和55名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保和镇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保和镇政府办)

香格里拉县格咱乡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马建军 通讯员 丁文艳)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五保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香格里拉县格咱乡党委、政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该乡成立了慰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做到有组织,有计划安排;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特困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乡党政领导带头深入困难群众、党员、特困户家庭开展慰问。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以全乡困难户、低保户、优抚对象为主要对象,共慰问了老弱病残群众54人,五保户35户,特困户10户,送出问资金70000元,棉被35床,衣服35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