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交警大队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成效良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08 18:56:18

香格里拉网讯 自2011年10月起,香格里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收到良好成效。

严格落实勤务制度。行动开展以来,各中队除值班民警外,其余警力全部投入路面监控。启动了国道214线经济开发区交通安全服务站,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并在县城出入口白塔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非班线包车、卧铺客车、被举报违法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坚决消除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认真组织开展10月20日,11月1日、10日、22日,12月1日、13日全国集中统一行动。

突出重点,强化整治措施。行动期间,大队以国道214线香格里拉县城至松园桥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以公路客运车辆特别是跨省长途客运车辆、卧铺客车及其驾驶人、旅游包车特别是跨省旅游包车及其驾驶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其驾驶人为重点管理对象,严厉查处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弯道、坡道等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增设限速标志,在车道旁施划减速、限速提示语,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行驶速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交通应急管理。针对冬季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的情况,建立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协作机制,确保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遇有恶劣天气时,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车载显示屏、临时限速牌、交通广播和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车辆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村镇,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和点评事故发生原因,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对查处的上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曝光,在辖区营造客货运隐患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冬季统一行动,辖区内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超员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为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开展冬季行动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879人次,出动警车187辆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查处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25起。(香格里拉县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