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谋跨越发展 齐心协力促和谐稳定

——热烈祝贺政协迪庆州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4 21:49:49

  数九寒冬挡不住共谋跨越发展的热情,建言献策表不尽力促长治久安的信心。在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热烈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1月14日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促进发展、共建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这次会议上,与会委员不负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放眼大局,共商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大计,共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良策,认真履行职责和光荣使命。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

  在这次会议上,十届州政协领导机构中一批老同志退了下来,充实了一批相对年轻的同志。这些老同志为我州的改革发展稳定,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共迪庆州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是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民政协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围绕建设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宏伟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州深入实施“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构建全州各族人民共有的“绿色家园、精神家园、小康家园、幸福家园”的发展战略,推进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进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生态和谐迪庆,发展是首要。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揽八方之才俊、集各界之精英的优势,共谋发展之道,共商发展之策,共求发展之效,把履行职能的重点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对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上,放在对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策研究上,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推进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生态和谐迪庆,团结是基础。团结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之一,人民政协要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促进党群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相互平等、和衷共济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政协与参加单位之间、委员与群众之间的紧密团结。保持社会各界愿望表达、利益诉求渠道的畅通,做好加深理解、释疑解惑工作,做好理顺情绪、鼓舞士气工作,做好增进共识、维护稳定工作。

  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富裕民主开放生态和谐迪庆,民生是根本。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和谐社会的最高价值理念。人民政协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关注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在履行职能中服务民生。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出发,为群众立好言、代好言、建好言,实实在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富裕民主开放生态和谐迪庆,文化是灵魂。民族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复兴;社会和谐,离不开文化的滋润。人民政协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最大限度地形成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的共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致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围绕城乡文化建设,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献计出力,为团结各界、推进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迪庆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的事业前程似锦。在推进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新征途上,迪庆各族人民将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奋进,共同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诗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