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4 22:26:11

(2012年1月14日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1月9日至14日在香格里拉县城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迪庆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会议期间,中共迪庆州委、州人大、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了大会开、闭幕会,与各族各界委员协商交流,共谋迪庆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一致赞同黄政红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六年,全州各族人民在中共迪庆州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齐心协力,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编制和启动了“十二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对2011年及过去六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客观全面,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切实可行,确定的2012年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切合迪庆实际,反映了全州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和根合副主席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阿青副主席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六年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在中共迪庆州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州委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会议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州“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期,也是加快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的攻坚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十一届州政协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迪庆特点的发展路子,按照“四个走在前列”总任务,紧紧抓住发展、稳定、民生三件大事,以服务“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为主线,以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支撑,同心同德,扎实有效地履行三大职能,为迪庆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团结共进,为全面实现州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