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警开辟学生寒假返乡绿色通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6 19:57:07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坤 李国忠) 近日,全州交警部门抽调民警和警车对学生乘坐的车辆实行全程护送,为寒假返乡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1月7日起,我州三县的中学已陆续放寒假,上万名学生离校返家,因今年是迪庆州实行集中办学后的第一个假期,生源分布分散,大多数学生来自百里之外的农村地区,学生放假返家交通安全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全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为了确保学生放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为学生的安全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州、县人民政府、教育部门、交通部门协调客运公司调度客运车辆统一送学生返家,车费统一由政府统筹解决。

  为确保学生放假返乡期间的交通安全,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制定工作措施,积极为接送学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要求各级交警部门切实加强对全州各条公路的安全管控和巡逻检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县交警大队抽调民警和警车负责对学生乘坐车队的警卫开道,实行全程护送。1月7日至10日,各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的工作要求,将全州上万名离校学生安全护送到各乡镇,把学生平平安安地送到学生家长身边,确保了假期返乡学生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