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加强水土保持宣传见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28 15:39: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2011年,香格里拉县积极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落实监督执法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用实际工作落实了水土保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县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去年年初以来,该县把水土保持宣传提上重要的工作日程,抓住一切契机开展宣传工作。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联合州水务局通过广播、传单等形式,有效地向社会宣传《水土保持法》。此外,该县水务局还安排宣传车,在人口集中、人为活动频繁的村镇向群众宣传了《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及有关地方配套法规。借助平时监督、检查之际,该县水保办、水政大队、防汛办还向群众广泛宣传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

  为落实好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保护好全县的生态环境。该县水务局对上报的每一份水土保持方案都严格把关,按开发建设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制度执行,使水土保持审查、审批尽量做到科学、合理、可行。去年1月至11月30日上报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共14份,已全部批复,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率达100%。

  为行使好《水土保持法》,让开发建设项目造成的水土流失降到最低,使水土资源得以可持续利用,该县水务局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全年,州、县水务局等各有关部门先后5次到建设项目点检查指导,共检查了16个开发建设项目,下达了6份整改通知。一系列监督执法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此外 ,该县还完成了《香格里拉县纳赤河建塘镇段工程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报告书》、《香格里拉“生态房车旅游营地”水土保持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书》、《香格里拉“香巴拉”旅游观光小镇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初步设计报告书》、《“藏·尚墅”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书》等,为该县经济和水土保持工作同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