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加强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能力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3 14:21: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卓玛拉初) 2011年,香格里拉县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本领,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去年,该县各级妇联组织把培训基层妇女干部作为工作重点,选送县、乡镇妇联干部4人(次)参加全国妇联和省妇联举办的妇女干部培训,选送1名优秀女村官到北京参加培训,抽调1名干部参加“千名干部进村入户(寺)促农村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工作,2名干部参加在职研究生函授学习,年内荣获“综治维稳和平安家庭创建先进单位”,有4人(次)荣获县委、县政府表彰。

自全国妇联下发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建设村、社区妇女之家的意见以来,香格里拉县妇联结合实际,按照“先挂牌建立、后健全完善、再丰富提高”的工作要求,发挥优势,多方协调,争取资金,整合资源,在全县挂牌创建了66个农村、社区、村民小组妇女之家,制作了66个《妇女之家工作园地》宣传栏,实现了村、社区妇女之家全覆盖。 建塘镇北郊社区作为省级城乡社区妇联工作示范点,县妇联不断加大该示范点的硬、软件建设,在示范点组织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把北郊社区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