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认真完成“三上”企业基本情况核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3 14:21: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做好“三上”企业基本情况核查,是做好基本名录库工作的关键,是正在推进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的基础,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基础和提升统计公信力的有效举措,去年,香格里拉县认真完成“三上”企业基本情况核查。

“三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资质以上的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三上”企业统计在全面客观地反映和支撑各级各地经济发展程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为做好“三上”企业基本情况核查,香格里拉县统计局成立了核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对“三上”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核查组在进入企业认真核对企业名称、企业类型、组织机构代码、报表类别等基本情况是否属实、准确的同时,还对企业报出的数据与企业统计台账、报县统计局的数据和向税务部门报送的财务表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对核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单位或企业,要求采取期限整改,确保核查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共核查“三上”企业7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资质以上建筑业17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2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3家。核查后及时进行全面清理,现场填写《“三上”企业基本情况核查表》,对核查工作中发现的企业基本情况与名录库或专业报表不一致的问题,及时对名录库或专业报表进行调整,确保了“三上”企业的基本情况与各专业和名录库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