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深处党旗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6 09:36:10

——迪庆经济开发区昆钢铁合金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小记

行走在通往老虎箐工业园区的路上,一切显得如此平静和安宁。错落有致的瓦房、蓝蓝的天空和袅袅炊烟,给人一种很舒心的感觉。

当见到公司这位年近50多岁的党支部书记时,他正掌着大勺为工人们炒菜,忙得不亦乐乎。若不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或许你不会想到这就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助理工程师蒋涛。

蒋涛说,自己平时就喜欢做饭,现在只要自己有时间,经常会到厨房帮忙。一方面园区职工觉得自己炒的菜好吃;另一方面作为支部书记应该力所能及带头做点事情,起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迪庆经济开发区铁合金有限公司建立以来,全体员工始终奉行“创造价值、创造文明、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围绕“育人、兴企、报国”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发展、共赢”的市场理念,发扬“自我超越、求强创新”的企业精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友好合作,扩大与同行、用户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增进友谊,共创双赢,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12人,其中,当地员工党员有7人。为抓好党建工作,该党支部紧紧抓住党员队伍建设核心,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龙头,以党员为标兵,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年内该公司党支部持续开展了以“降本增效、我为公司做贡献”、“共产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员示范卫生区”等多个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设立了一批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

该党支部党员多数来自附近的村子,知识文化水平相对较低。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支部要求每周一、三、五职工开展自学,并先后多次与党校联谊对公司青年职工系统地进行党的方针政策、技术技能等教学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已有90多人参加培训。去年9月至12月,公司还分批派职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连进行学习,为公司发展提供不竭后劲。为保证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公司还每年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积极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干事环境。

去年,该党支部还积极与开发区管委会互动,开展了建党90周年红歌会和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该党支部还获得了集团公司优秀党支部称号,并在昆钢集团内部季度评选中,连续多次夺得流动红旗。(和泰君 永基卓玛 马建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