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警支队开展抵制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6 09:37:07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国忠) 日前,州交警支队组织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坚决抵制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对货运车驾驶人签订不超载行驶的承诺,在货运车内张贴不超载行驶的车贴;按照“1+2”的标准,在货运站场营造宣传氛围:设置一个宣传橱窗或专栏。宣传内容是以案说法,剖析全国、全省最近几起特大交通事故。在货运站场悬挂坚决抵制货车超载宣传条幅;迪庆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春运路检路查,对货运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放迪庆州开展集中整治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交通安全宣传单,要求货运车驾驶人不要超载行驶。

迪庆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和舆论监督作用。在州、县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分别开辟宣传专栏、专版,加强策划,采访组稿。以现场报道、暗访曝光、以案说法、安全提示、信息发布、法规宣传、组织访谈、刊播公益广告等形式,持续深度地宣传报道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形成立体的州、县(区)合力的新闻报道宣传声势和舆论监督氛围;在整治“三超一疲劳”宣传活动期间,集中播放《平安出行60法》公益广告,确保州、县级电视媒体每周播出2至3次,每天重播次数不少于4次。每天黄金时段打出反“三超一疲劳”字幕提示;州级平面媒体每月在醒目位置刊登不少于4次;州、县级广播电台每周播出不少于10次;州、县级网络媒体主页设置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弹出窗口,插播公益提示画面、语言等。

迪庆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讲活动,以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内容,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人群。会同安全监管、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货运站场等源头重点场所,开展反“三超一疲劳”文明交通宣讲活动,确保不漏一家客运企业车主和驾驶人,不漏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不漏一个营运司机,不漏一个校车司机,不漏一个安全管理人员。同时,各县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农村,向农民朋友宣传乘坐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超员客车的危害性。

活动当天,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2人次,车辆20辆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历280份、交通安全宣传单7200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读本760余本、宣传画500余张,光碟120盘,检查货运车辆52辆等,受教育群众达5000人次,为开展坚决抵制货车超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