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到基层督导检查治安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7 10:09: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近期,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先后到香格里拉县、维西县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部分涉危单位,对全省公安机关爆炸物品百日专项行动和藏区维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对各县治安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注重搜集情报信息和研判整理上报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涉危安全大检查,严格审查涉危单位报备资质,绝不允许出现开“绿灯”现象,坚决不让炸药、雷管等危险物品流失。二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尽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格管控好辖区重点人员,严密跟踪重点人员管控活动轨迹。四要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重点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力量。五要加强旅店业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管理,做到实名登记,如实入住,绝不允许出现一人登记多人住宿,他人登记别人住宿等违规现象。六要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做到主要街道、治安复杂地区随时有警力。

涉危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制度,严防危险物品丢失、被盗等事(案)件发生;要确保危险物品使用环节安全,按照规程操作,防止发生因操作失误导致人员伤亡事件;严格实行每日报备制度,危险物品审批、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等情况要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要严格危险物品台账登记,做到账物相符,明确危险物品来源流向;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抽检单位和部门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