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禁毒“流动课堂”效果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9 09:36: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娟娟 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抓住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增多的时机,在县客运站启动了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民警向群众散发《禁毒法》《戒毒条列》等内容的宣传材料和“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展出禁毒宣传展板、张贴禁毒宣传画、播放“防艾”VCD光盘,力求提高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朋友在外出或返家途中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抵御化解涉毒风险。期间,民警按照 “四群”教育和“三评三访”活动要求,向回乡务工人员和学生、农民工等发放民情登记卡、民情联系卡。

目前,已发放《禁毒法》《戒毒条列》各500册,禁毒宣传单500多份,展出禁毒展板5套,张贴禁毒宣传画5套,播放禁毒、“防艾”VCD光盘2套,现场毒品知识讲解10场次,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200封,发放民情登记卡、民情联系卡15份,受教育群众上千人,“流动课堂”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