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强化公安职能确保社会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9 09:41: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记者从维西县公安局获悉,2011年,维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团结一心、忘我工作,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2年,全局民警将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抓住三个重点,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社会政治及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以抓实队伍建设为根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队伍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作风养成教育。以严明制度纪律为保障,树立良好警风为目标,贯彻落实好公安机关各项内部纪律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深入推进大教育、大培训工作。针对全局民警在履职过程中能力水平与形势发展存在诸多不相适应的实际,重点加强信息化、执法规范化、群众工作和治安业务工作的培训指导,提高全局教育训练职业化、实战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整体素质;深入推进队伍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将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融合起来,以队伍管理正规化、警务督察常态化为目标,创新内部管理体制,以执法办案公开化、日常工作透明化为手段,提高社会监督效率;深入推进从优待警和关爱民警措施落实。积极争取县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落实好民警职级待遇、工资福利待遇,开展好困难帮扶工作,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落实制度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始终把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深入开展风险评估。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不利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深入落实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舆情引导处置制度,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继续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打拐、打击电信诈骗、命案侦破等专项斗争,切实压住在经济转型、社会转轨时期各类案件高发态势,实现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创新工作模式,切实加强实有人口、行业场所、民用爆炸物品等管理工作,筑牢维稳工作基石;加强社会面管控,结合当前维稳工作形势和任务,采取错时巡逻、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将警力重点放在案件高发地段和时段,提高见警率和管控力;做好节庆安保工作。

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首要任务,关注民生,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以“四群”教育和“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主动深入群众中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继续深化“三项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推手,全面促进执法信息化、管理服务高效化工作,着力提升公安机关公信力和群众满意率;继续深化警务联动机制建设,采取加大区域警务协作、亲情式服务等方式,做实做细重点建设项目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和保障工作,提高公安机关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继续深化交通消防安全管理,以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切入点,加大宣传力度、做实源头治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清剿火患”战役行动为抓手,彻底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继续深化关乎民生的“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继续抓好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