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强化林业财务电算化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0 10:05:3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靖琼) 为提高财务电算化应用的能力,尽快适应电算化办公的要求,推进全县林业基层林场(站、所)财务电算化操作办理业务进程,确保全县林业财务高效运行,日前,香格里拉县林业局组织采购计算机设备和财务软件16套,并举办了各乡镇林场(站、所)会计电算化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林场、林业站,3个保护所、1个干休所、1个社保中心及局机关财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整个培训过程,组织有序、要求严格、纪律严明,学习了财务处理系统中有关建账、日常业务处理、会计凭证填制、会计数据录入、会计科目应用以及会计账表生成等业务问题。

通过上机实际业务操作,财务人员的电算化软件运用和系统操作有了进一步提高。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有较强地针对性、操作性和适用性。回到岗位后,一定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各乡镇林场(站、所)账务软件处理工作的动力,为全面实行各乡镇林场(站、所)财务管理电算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