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公安局反恐维稳防暴大队开展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实战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0 10:03:13

香格里拉网讯 为检验在复杂情况下香格里拉县公安局反恐维稳防暴大队的战斗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案件的反应、指挥、处置能力,结合当前实际工作需要,按照香格里拉县公安局开展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实战演练的部署和要求,日前,香格里拉县公安局反恐维稳防暴大队出动警力50人、警车8辆,高质量完成了既定的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演练内容。

当日15时整,实战演练正式开始。香格里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香格里拉县法院门前有几名男子自焚,请处置。指挥中心立即向防暴大队发出指令。接到指令后,反恐维稳防暴大队立即启动《处置自焚自残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15时03分,处置民警到达现场,迅速封控现场,疏导聚集群众,并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第一时间将自焚人员身上的火势控制住,用时不到5分钟,伤者被顺利送上 120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反恐维稳防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装备保障能力,提高了应急处置中单兵实战能力,磨合了全局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联动和协作能力,为香格里拉县公安局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