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0 10:34:58

  9日,网友“_唐小唐_”在微博上讲述了她遇到的惊险一幕:由于风太大,一块玻璃在距离她十米的位置从高空坠落,幸好没有伤到人。就在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昆都正门路边上的一块木板被风刮了下来,正好路过的一家三口被砸伤。

  昨天,云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丽江、大理、楚雄、昆明、曲靖、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8个地区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至8级。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至7级,或者阵风7至8级并可能持续。

  除了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外,路边的行道树、居高的建筑附属物和工地上的挡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市民出行需多加注意。大风天气,请市民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在高层阳台上栽了花花草草的市民也请加固花盆,以免被风吹落砸到行人。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方逗留。

  据统计,今年以来昆明已发生多起大风隐患事件:2012年1月31日,黄公东街,法国梧桐树树枝被刮断,汽车被刮擦, 交通受阻;2012年1月31日,新闻路,银桦树树枝被刮断,树枝长达五六米,吓坏众人;2012年2月5日,海埂路和永明路交叉口,广告牌金属板被风吹掉,所幸无人受伤;2012年2月6日,菊花村,一楼房顶棚被风掀翻,一人受伤、一车被砸。(记者 王琳 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