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幸福南网 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09:38:48

——迪庆供电有限公司加强管理服务云南藏区发展纪实

“构建幸福南网,点亮万家灯火”是迪庆供电公司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向云南藏区各族群众的承诺。近年来,迪庆供电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征程上大步前行。

统计数据生动地折射出雪域电网干部职工服务云南藏区各族群众的无限深情。2011年,迪庆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9.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4%;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33.18%,实现利税1410.06万元;综合线损率10.35%,同比下降4.98%;城市供电可靠率99.3%,农村供电可靠率98%,综合电压合格率80%。

安全生产上水平

针对电网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情况,迪庆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完成全州34座变电站的定检预试,对居日合、城北变等7座变电站安全隐患突出的环节进行了技改。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编制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安全风险抵押实施办法和15个事故应急预案。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公司开展了云南电网“2·24”、“11·11”重大人身伤亡事故教训的学习与反思,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固化好的经验与做法,整顿工作作风,纠正违章陋习。加强安全风险预控与事故演练,开展了公司办公楼和变电站火灾、地震应急预案演练,参与迪庆州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与预控。积极投入去冬今春防雪抗冰抢险工作,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科学管理保供电

为保障公司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公司增设企业管理部,加强组织绩效考核,修编了《迪庆供电有限公司组织绩效管理规定》《迪庆供电有限公司组织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明确供电保障、客户服务、社会责任、营销绩效及有关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节电量、电费回收率、营销工作质量等营销考核指标,建立工作机制,企业管理进入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为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公司开展“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抓好“95598”客户服务系统及营销硬件建设,加强营业厅标准化建设,提高应急抢修的速度和质量。

千方百计确保建设用电,推动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在云南电网公司和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电价政策有效落实,汛期余电送出顺畅,枯期电量缺口及时弥补。

公司克服干旱对电力生产的严重影响,在南方电网用电偏紧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抓好电力电量平衡,充分挖掘州内电源潜能,加大汛期余电外送,枯期下省网电量保证州内正常用电,未出现拉闸限电情况。按照一体化要求,调整调度管理界面,理顺调度权限,实现了州内电网的统一分级调度,全州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公司千方百计做好重点项目和应急抢险保供电,保障集中办学、二级公路建设等重点工程用电需求和配电系统建设,圆满完成国道214线香德二级公路施工“3·29”和“8·13”两次重大塌方事故的抢险保供电,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完成,得到州委、州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赛马节、国庆、春节等重大活动及节日的重点保供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成都军区空军部队雷达站线路搬迁。

按照迪庆州产业规划,公司支持老虎箐、维西、格咱等工业园区新型载能产业的培育,完成了吊江岩并网、乌弄龙等水电站并网,确保施工用电,完成昆钢、鑫源等工业企业用电等18项申请的协办与批复。积极争取云南电网公司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启动和实施香格里拉县城网改造工程、农网改造和无电地区人口通电工程,提升了用电质量。(李世忠 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