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派出所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10:09: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朱建琴) 2012年春节,阴霾的天气阻隔不了康普派出所民警牵挂寿国寺僧尼的心。近日,民警们冒着风雪携带生活用品来到辖区寿国寺慰问僧侣。这是康普派出所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康普派出所用真心、真情换取僧尼及信教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构建了和谐的僧警关系。

康普派出所民警经常深入寺庙,与寿国寺的经师、管家交流管理僧尼的心得,与前来拜佛学经的外来僧尼话家常,拉近距离。不定期地召开座谈会,掌握僧尼的思想动态。对寿国寺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给予倾情帮助解决。将寿国寺的僧尼、信徒纳入流动人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2012年春节慰问结束后,寿国寺的经师呷玛益西深情地向民警说:“你们派出所的民警辛苦了!一直以来,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们一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一如既往地引导僧尼爱国爱教!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