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派出所开展新一轮“三访三评”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10:08: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和娟娟) 新年伊始,维西县保和派出所及时组织展开新一轮的“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元旦、春节和迪庆州“两会”期间,保和派出所全警动员,走进群众家中,倾听群众意见,制定工作措施。期间,共计走访32户居民,92位暂住人口,重点单位33家,排查安全隐患11处。

春节期间,历来是各类侵财性犯罪高发时段,居民家中存放的现金及贵重物品,成为窃贼猎物,为了预防盗窃案件的发生,保和派出所有效整合警力,将社区联防队、社区民警进行整合编排,与值班民警进行交替错时巡逻,从而使巡逻防范工作全天候进行,提高见警率,震慑犯罪,有效预防辖区侵财性犯罪的发生。此外,保和派出所了解到近期夜班车中时常发生盗窃案件,窃贼在作案后迅速下车,使得案件无法告破。针对这一现象,保和派出所自1月4日起组织民警对每辆由维西客运站发出的夜班车乘客身份进行查验,核实每位乘客身份,并要求驾驶员对半途搭载的乘客进行登记,如拒绝进行登记可拒绝搭载。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直是派出所排除治安隐患的有效手段,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拉近警民关系的有效方式。1月9日,保和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家住保和镇南箭新村的赵某经常无故被其老公殴打,夫妻关系十分紧张,民警在得知此情况后对该事进行进一步了解。经了解得知:赵某是某单位工勤人员,其老公朱某是白济汛乡农业人员,夫妻双方长期两地分居,朱某总疑心赵某背叛自己,过分猜忌后便经常殴打赵某。家庭暴力也是引发案件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彻底化解矛盾排除隐患,保和派出所民警分别找赵某与朱某进行谈话,对朱某进行批评教育,向他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他打自己的老婆也是犯法的,同时告知赵某要学会保护自己,尽量避免发生冲突,要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经民警教育,赵某与朱某两夫妻表示今后会妥善处理夫妻矛盾。

自1月开展“三访三评”活动以来至目前,保和派出所在共计化解矛盾纠纷19起,救助服务6起,为群众送达身份证107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