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制办加大对行政执法资格与执法证件的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2 19:32: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去年,州法制办严格按照行政执法资格与执法证件的管理要求,加强行政执法证、委托行政执法证的管理,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入口关,对行政执法者的资格作审查、登记、审验,对不符合资格的执法人员坚决清理。2011年,共完成了810名行政执法人员的审查工作。

2011年,州法制办组织州级41个法定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相对集中处罚权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对938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行政强制法》学习、培训和考试工作。根据国务院和云南省法制办的相关要求,3月起向全州开展征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法规汇编》和《云南省法规规章汇编》等最新版本的法律法规书籍,到5月22日全面完成征订工作,征订单位86家,征订数量达196套。法律法规书籍的征订,为各部门严格按法律权限和程序办事提供了全面的、系统的法律资料,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