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出现招工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0 18:47: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春节过后,维西县近180家用工单位张贴了招工广告,但多数用工单位用工依然短缺。从用工单位提供的岗位看,多为个体餐饮、娱乐服务、美发等服务行业。

维西县人社局负责人说,维西县已连续三年出现招工难。随着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带动了就业岗位快速增长,县外企业到维西招聘工人的数量逐年增多。据统计, 2011年,维西县城镇新增就业127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1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3891 人次。

外出务工是维西县城乡青年就业的重要渠道。今年春节刚过,大批城乡青年踏上外出务工的征程。

据了解,维西县城乡劳动力资源相对富裕。尽管新增就业岗位很多,但许多青年不愿意到个体工商户就业,主要原因是缺乏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劳动保障。去年,维西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了116个就业岗位,近1300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报考。到目前,维西县尚有近2000名大中专毕业生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依然突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