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出台《保和镇社区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2 19:36:45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保和镇下发《保和镇社区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从使用范围、审批程序及使用额度等方面对党建工作经费使用作出了明确规定。

2010年,维西县委下发了《维西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规定从2011年起每个社区党建经费从2万元提高到5万元,并列入县级财政预算,为全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为了切实增强社区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强资金管理工作,保和镇下发了《保和镇社区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党建经费由镇党委统一管理,合理调配使用,并从党员教育培训、订阅党建材料、补助困难党员等八个方面对使用范围作出了明确规定,在使用额度上,《管理办法》规定,5000元以下由社区总支委讨论决定,5000元以上由镇党委审批后使用,有效杜绝了大额资金使用“总支书记说了算”的现象,《管理办法》还从报销方式、审核人及挪用或骗取经费的惩处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