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促经济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6 14:11: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迪庆州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以服务立会、服务兴会、服务强会为宗旨,积极搭建平台,为会员提供生产经营、融资、人才培训、法律维权等方面的服务,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搭建法律维权平台。与润泽律师事务所合作,挂牌成立了迪庆州非公经济维权服务中心。2011年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联席会议制度,认真处理了建工集团对3名职工的不合理开除意见。从法律的深层次上规避民营企业的经营风险,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搭建融资服务平台。针对中小企业规模小、融资难、防风险能力弱等特性,州工商联与农信社协商,共帮助18家企业解决资金困难59020000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困难,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平稳发展。

搭建经贸活动平台。在迪庆州工商联的牵线搭桥及联系沟通下,2011年,香格里拉藏龙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圣地国际旅行社积极应对市场,把握市场行情,运用集中企业优势走出去的战略,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成都、昆明等大中城市多次进行产品推介及资源展销会,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企业创造了效益。

搭建信息服务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产品、业务、经营等方面的基本信息服务。2011年,州工商联帮助藏龙生物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5个乡镇协调,解决了该公司原材料的供应。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方式,建立了建塘镇红坡村、三坝乡商品牦牛育肥基地,尼西乡牦牛养殖基地。建立了三坝、金江秸颗粒饲料加工生产基地。对香格里拉牦牛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保证商品牦牛原材料供给需求,带动当地畜牧产业的发展,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农业生态模式。

搭建人才服务平台。针对迪庆属于边疆民族地区,人力资源整体不足,环境艰苦,难以引进高层管理人才和技术创新人才的实际,州工商联与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中心联合,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与信息网络建设。2011年为藏龙公司推介专业技术人才5名,管理人才2名,同时到企业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培训员工达150人次,为企业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