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公安分局全力保障雪天机场秩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8 20:10:55

香格里拉网讯 2月28日至3月1日,迪庆高原持续出现强降雪天气,受大雪影响,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航班延误、取消情况严重,大量旅客滞留机场。为积极有效地应对此次特殊情况,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秩序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职责任务明确。在得知连续降雪天气预报后,分局及时召开会议,提前对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将职责任务落实到每一位民警。同时,科学统筹、合理调配警力资源,备足值班备勤警力。强降雪天气到来时,分局迅速启动预案,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到位,全体民警连续3天2夜在机场备勤,齐心协力开展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

二是加强巡视,维护治安秩序。应急预案启动后,分局领导现场坐镇指挥,全体值班和备勤民警分成两组,在候机楼、大厅及停车场范围内开展巡逻执勤,重点针对旅客休息区、机场柜台、售票区等区域进行秩序维护和不间断、全方位步巡及车巡,其间共出动警力198人次,车辆42辆次。

三是心系群众,主动提供服务。在巡逻中,民警主动解答旅客疑问,劝导并化解部分旅客过激言行,及时消除群体性纠纷隐患。期间,累计解答群众电话、现场咨询149次,为滞留旅客提供茶水、取暖等温馨服务56人次,受到机场领导、旅客的一致好评。 (香格里拉机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