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地税局成功试运行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8 20:11: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3月1日,香格里拉县地方税务局成功试运行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当日上午10时,征收了第一份二手房交易相关税收46600元,标志着香格里拉县地方税务局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全省推广应用房产税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有关文件要求,香格里拉县地方税务局于2011年6月30日正式启动该项工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地税实施”的指导原则,该县政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地税部门下设工作实施小组。在深入调研、反复校验、充分考虑影响房地产价格的诸多因素和科学合理修正系数的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了407评估技术模型。同时,由县政府组织业内评估专家召开香格里拉县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评估存量房交易价格评审会,对评估技术模型进行评审并获得通过。该软件于2012年3月1日在香格里拉县正式试运行。

据介绍,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的运用实现了计算机评估代替人工评估,能够较好地体现税收公平和效率原则,促进纳税人诚信纳税。建立和完善公平、公正和诚信的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秩序,进一步公平税负,更好地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