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爱卫办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8 20:12: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卓玛拉初) 香格里拉县爱卫、创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县城的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已获得“省甲级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但是,最近县城部分区域和部分乡镇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为了改变市容市貌及村容村貌,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进一步推进卫生县城以及卫生乡镇建设步伐,为广大群众、游客营造一个卫生舒适的环境,让香格里拉再现净、绿、美新姿,该县创卫领导小组决定于2月27日起至12月30日,每周五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职责范围,各单位负责单位内外环境卫生以及卫生责任区卫生。各乡(镇)负责辖区范围内外环境卫生,虎跳峡镇、小中甸镇、建塘镇每周组织一次大型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消除卫生死角,清扫辖区范围内(包括国道214线沿线及旅游景点景区)公路。建塘镇各社区、各居委会每周组织居民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特别要搞好出租房卫生。严格按照责任书做好门前包卫生、清除乱贴乱画,包秩序,包绿化“三包”工作。各村组要规范垃圾的堆放和处理,不得随地乱扔垃圾,更不能让垃圾污染水源。各乡镇爱卫会要每月组织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由乡镇爱卫办做好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宣教工作。

活动要求,各单位、乡镇要认真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活动,不得推诿扯皮,不留卫生死角,建筑物墙体或电杆上的乱贴乱画要一并清除干净。要清理好污水沟,厕所要保持清洁卫生并搞好消毒。县爱卫办将不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责任编辑:鲍江平